close

DSC_0416  

 

過年…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討厭這個日子…

今年一樣不意外,這種矯情又客套的日子

這種集體放閃的時刻比情人節還令人討厭

 

今年慣例過年前夕一樣去市場操到手軟

於是一早回家就開始睡~睡到下午起床買藥吃

吃完藥再繼續睡~睡到被手機祝賀吵醒,起來關靜音繼續睡

睡到了除夕夜過完~初一凌晨4點起來弄東西吃

 

因為娘母過年期間都遇到吃素,所以每年都是各自備食物

她吃她的,我吃我的…

原本今年想自訂年菜的(好久沒吃大菜惹!)

但後來覺得懶,也不想吃剩菜 就放棄了!

不過娘母還是有帶我去準備一些菜,也不至餓到

買了幾樣一點點的食物,其他一律不要

但每次我就一直拒絕拒絕再拒絕…讓她很無奈…

可是菜越多對我來說越痛苦,要一個人收拾 就感覺很煩雜

尤其我又討厭吃重複蒸過的食物…而且吃過就膩了!

可是對她來說 她就怕我餓到咩!

不管怎樣還有樓下的7-11…我才不怕勒!

 

今年我跟娘母都中標了! 她就一直咳一直咳…

而我的鼻子…不舒服到想割掉它

我發現我好常在過年生病喔!可能因為不喜歡這個日子吧!

不是重感冒,就是掛急診,不然就腸胃炎…

 

這次過年不用代表出席回彰化了!

因為初二聚餐取消惹!所以…繼續賴在台北

有的時候真的覺得我的任性是遺傳她的…

因為她也是如此任性如此想太多如此這般…

 

 總之…過年這種節日

不是每個人都喜歡,都覺得快樂的

對我來說是賺到幾天睡飽的連假!

關於紅包這種東西…拿到就該偷笑了!

習俗禁忌看心情看感覺,反正不合意就能找理由推翻

 

爬文看了很多心情文…

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個節日的…

但這麼多年來我也習慣惹!無感+冷眼

這種日子是屬於小孩子的,記憶就留在孩時

長大才會懂包紅包的心痛…

小時候也沒收過半包,為什麼長大就要包呢!

奇怪欸…

 

 

DSC_0443  

 

把工錢裝進紅包袋裡混為一談的不算數

今年收到紅包實際金額NT.3000元

 

 

………嘖嘖……

 

 

2015/02/19. CTY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年快過 中標 困在台北
    全站熱搜

    C'Y'T'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